罷昶案領銜人之一鍾小平。圖/台視新聞
罷昶案領銜人之一鍾小平。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9)日進行投開票,最新開票結果,罷免案領銜人,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雖然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但未達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因此罷免案未通過。他表示,這次若再多1、2%票數,罷免案即可過關,坦言是自己與國民黨的努力不足,盼未來藍軍能更團結。

鍾小平受訪時表示,「我已經盡力了,(國民)黨也應該要更團結,這次我們預估43%的投票率(會通過),上次公投時開出了46%,中選會的安排也很巧妙,投票日若是安排在星期六,這次投票率就可以達到45%,但很多人今天都出去玩了,很可惜,但的確我和國民黨的努力都不夠。」

他也樂觀的說,未來可以再出發,因為這次贏的比例很高,大概有60%的投票人同意罷免,本次投票率約41%,若達43、44%即可通過罷免門檻,也就是說差了1、2%的票數。他分析,「本次中正區的投票率約38%左右,雖選民意向比萬華區藍很多,但很多經濟藍、知識藍有些都沒出來投票,當然我們不會怪他們,是我們自己表現不好,他們是比較挑剔的藍軍。」

鍾小平表示,自己發動罷免沒有成功,會自我檢討,但也希望大家能夠更團結,若團結,國民黨一定無堅不摧,若不團結就會像這次結果一樣可惜、差一點。他期許未來國民黨能夠再努力,「國民黨再台灣來是有基礎生存的空間,大家要再奮發向上,這也給林昶佐一個警惕,林昶佐表現真的不好,這次同意票遠大於不同意,他是僥倖過關,府院黨動員(支持林),我們的力量比較微弱,所以就輸了一點點,但我們贏他一萬多票,所以大家兩年後再見,我們就繼續監督林昶佐。」

鍾小平也期許林昶佐未來可以一本初衷,繼續為中正萬華服務,強調2年後國民黨會派出最強候選人把中正萬華贏回來,因為基本盤還是藍大於綠,「藍軍一定要投票,高層一定要團結,我們的敵人是自己不是民進黨。」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