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昨晚證實,一名北部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Ct值30,暫未編列案號,一度傳出該名司機也是居住在新北。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沒有接到有新增個案住在新北市,但仍將強化防疫作為,要求新北市防疫計程車駕駛每周進行公費快篩,並說「目前180名防疫計程車駕駛,快篩檢測回報均為陰性」。

桃園機場疫情不斷擴大,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宣布新北出現確診個案(案17415),為桃機防疫計程車駕駛,經中央研判為病毒量低的近期感染,這也是本土首例「第三劑突破性感染」。面對疫情拉警報,鄰近桃園的新北市提高警覺,除了要求新北市防疫計程車駕駛每周進行公費快篩外,侯友宜也叮嚀民眾儘快施打疫苗,包括符合第三劑疫苗資格的,應趕快接種。

另外,因Omicron病毒造成國際未滿5歲幼童染疫住院人數,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新北市為加強保護無法打疫苗的幼童,將優先安排新北市幼兒園及國小教職員近4萬人,及托嬰中心工作人員8千多人,接種第三劑疫苗。

侯友宜也表示,境外移入尚未達到高峰期,預估農曆春節前兩周將會達到高峰,目前醫療收治已經達50%,呼籲中央做好輕重症分流及早準備,減緩醫療量能壓力,新北將全力與中央合作並肩作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