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一早前往投票所並受訪。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一早前往投票所並受訪。圖/台視新聞

今天是林昶佐罷免案投票日,林昶佐一早八點就前往戶籍地投票,他強調努力到最後一刻,心情很踏實,也抱持著感激的心情,感謝這幾個禮拜以來許多鄉親的支持,「大家全力相挺奮戰到最後一刻,很感激、很感動」。

林昶佐一早一人隻身抵達投票所,妻子並沒有陪同,受訪時聲音明顯沙啞,他笑說,好幾個禮拜到處掃街,聲音也是會用到完。至於選擇一早到投票所,並不是為了搶頭香,林昶佐說是因為想早點投完,早點回家陪小孩,「已經好幾個禮拜沒好好的陪小孩了」。

林昶佐表示,心情就是「踏實與感激」,昨晚也還算睡的滿好的。罷免投票在下午4點結束,隨即進行開票作業。依《選罷法》規定,罷免案通過需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北市選委會公布罷免案投票人數,總計23萬5024人,因此,罷免林昶佐的門檻為5萬8756票。不過實際投票結果仍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