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涼冷,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涼冷,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天天氣與昨(8)天類似,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涼冷,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預測夜晚清晨低溫在西半部及東北部13至15度,東部及東南部16至18度;白天高溫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18到20度,中南部及東南部23至27度。

此外,新竹至台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有較強陣風,海邊作業或活動應多留意安全。

  • 氣象局預估,周二(11日)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南下,愈晚愈冷,之後的下周三至下周六(12日至15日)持續受到強冷空氣的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都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請做好保暖禦寒的措施;預估周三清晨是強冷空氣最強的時間,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只有10至12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河谷氣溫可能會更低一些。

今天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