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察指揮中心。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視察指揮中心。圖/台視新聞

桃園機場爆發群聚,Omicron進入台灣社區,今(8)日新增兩名本土個案,桃園機場相關案例達14例,總統蔡英文下午特地前往指揮中心視察,下令嚴格執行春節檢疫專案,並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疫苗,提升台灣群體免疫力。

蔡英文表示,今天來指揮中心主要是了解疫情應變作為,也感謝指揮中心同仁的辛勞,這週台灣出現Omicron本土案例,中央地方密切合作,採取許多措施來因應疫情變化,全力防堵疫情,只要有最新情形會立刻向國人報告,請大家不用驚慌。

蔡英文特別提醒,要嚴格執行春節檢疫專案,全力守住疫情的防線,她也強調,要沉著面對疫情、提升免疫防護力,現在只要接種兩劑疫苗滿12週就能接種第三劑,呼籲國人做好防疫措施、盡快接種疫苗,提升台灣群體免疫力,共同度過疫情的挑戰。

最後,蔡英文表示,疫情的挑戰一波接著一波,如同指揮官陳時中所說,無論是機場清潔人員或防疫計程車司機,都是在第一線承擔染疫風險為民服務,社會少了他們就無法運作,當他們染疫,應給予關心鼓勵,不應稱他們是破口,蔡英文也再次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付出,繼續團結防疫守護台灣。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