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資料照片)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資料照片)

桃園機場昨晚再度傳出一名女保全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會議中表示,7日新增的這名女保全,疫調後確認足跡主要在桃園。鄭文燦指出,目前看來機場不會只有一條傳播鏈,會有許多不同的感染源,這也代表社區有風險,「機場有確診,社區就不是安全的,一定有社區的足跡」。

鄭文燦指出,桃園目前為止採檢了共4680名民眾,而其中採檢出4例陽性,而為避免疫情持續擴散,桃園不斷進行擴大採檢,而先前確診的12例中,有10人是擴大篩檢出來的,這也代表著目前精準防疫匡列採檢、社區擴大採檢要相互利用,而且是有一定必要性的,以避免社區有黑數。

鄭文燦表示,7日設置的7個採檢站共採檢了1779人,結果均為陰性,但這不代表社區是絕對安全。他也呼籲,金嗓歌友會的相關人員都必須要進行二採,隔離人員也要三採,只要是元旦前後有去過歌友會的民眾也務必站出來採檢。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