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天氣穩定,下周二再有冷氣團報到。圖/台視新聞
周末天氣穩定,下周二再有冷氣團報到。圖/台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8)天水氣稍減,全台各地溫度感受較不凍冷,不過仍然是東北風的環境,在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雲量稍多,略有飄雨的狀況;溫度方面最低溫達13度,白天稍微高至20度上下,北台灣整天偏涼冷,中央氣象局透露,下周二(11)再來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預計12日清晨最冷,中部以北「下探9度」。

水氣減少北部、東北部局部有雨 周末低溫約13-15度

根據氣象預報顯示,今天全台水氣稍減,唯在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降雨則以山區為主。

另外,溫度方面低溫變化不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3至15度,南部及花東為16至17度,各地早晚皆涼冷,在白天高溫方面,北台灣整天偏涼,高溫約18至20度,其他地方為21至24度。

此外,東北風偏強,今日桃園至台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的民眾要多加留意。

中央氣象局再表示,下周二將有另一波冷氣團南下,持續影響至周六才會減弱,預計12日清晨低溫來襲,中台灣下探10度,玉山、合歡山有機會再下雪,而中部以北、北台灣低溫恐怕僅有9度。

全台今天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亮燈 高屏地區短暫橘色警告

而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8日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空氣品質多為普通。

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近山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北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