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被總統府正式聘任為「無任所大使」。圖/台視新聞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被總統府正式聘任為「無任所大使」。圖/台視新聞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被總統府正式聘任為「無任所大使」,負責數位新南向、對外聯繫與交涉,但卻遭到國民黨批評,林佳龍沒有外交經驗不適任,「是綠營為了安撫派系做政治分贓」。對此,民進黨立委回擊,林佳龍熟悉新南向政策,「這個任命適才適所,並非酬庸」。

專責「數位新南向」 綠委讚林佳龍有才華

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現在多了新的身分,被總統蔡英文聘任為「無任所大使」,負責數位新南向。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大讚,林佳龍是「非常有才華」的人,以他的學經歷來講,擔任無任所大使,對數位新南向是適才適所。

藍營質疑「派系分贓」 綠委:適才適所非酬庸

無任所大使職責包括對外聯繫與交涉,因此借重林佳龍過去較熟悉外交、數位科技等經驗,卻遭國民黨批評,「過去都是由外交官轉任,林佳龍沒有這方面專業,完全是『派系分贓』」,綠營為了安撫派系,安插職位。

林佳龍府院資歷豐富 新職位引議論

的確因太魯閣事件請辭下台後,林佳龍在政壇沉寂一段時間,但細數他過去經歷,府院資歷豐富。2012年起投身地方從立委做起,2014年當選台中市長,接著又上任交通部長,今年初上任無任所大使,引發外界議論。

林佳龍在府院資歷豐富。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過去很多在內閣擔任過閣員退下來的政務官,都曾經擔任過,絕對不是一個酬庸的性質。不過,林佳龍新的職位都還沒坐熱,部長任內爭議事件,再度被翻出來放大檢視。

台北/呂欣玫、李和融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