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將至,全台縣市嚴防疫情,嚴陣以待。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年節將至,全台縣市嚴防疫情,嚴陣以待。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桃機群聚感染事件累計12人確診,桃園市迎來重大挑戰,市府宣布未來春節前大型活動一律延期或縮小規模,鄰近的雙北也全面戒備,做最壞打算。台南則開第一槍宣布,若疫情燒進台南,活動該停就停;台中市也祭出春節防疫專案,不排除以限制性防疫措施來因應。

防堵疫情擴散 雙北全面戒備「做最壞打算」

每年春節,各地活動張燈結綵,充滿濃濃年味,今年卻遇上桃機群聚案,就怕疫情燒進社區,桃園首當其衝,宣布春節活動縮小規模。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大型的活動一律延期或者縮小規模,減少春節前的染疫風險」。

鄰近的雙北則是觀望發展,防堵自家也出現破口。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經開始建立大型活動線上、線下虛實整合的方法,可以按照疫情需要去調整配比;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要做最壞打算,疫情如果進來,該停辦的活動就會停辦,全面戒備、戒慎恐懼」。

春節前疫情延燒 黃偉哲:活動該停就要停

至於六都中其餘三都,台南市長黃偉哲先開第一槍,宣布如果疫情燒進台南,除了等指揮中心指示,新年走春活動會毫不猶豫喊停。

黃偉哲指出,並不是說現在要停辦,而是如果疫情升溫,中央規定要停止,我們就會停止,若疫情單獨發生在台南市,出現重大疫情的話,活動該停就會停。

對抗病毒入侵 陳其邁:先把防疫做好就不怕

另外高雄市長陳其邁主張先把防疫做好就不怕,台中市長盧秀燕則祭出春節防疫專案,包括唱歌、拍照須戴口罩,年貨大街不開放試吃等,不排除實施限制性防疫措施。防堵病毒擴散,全台地方首長全面備戰,全力守住我國疫情。

台視新聞/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