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衛健委主任劉順智致歉。圖/翻攝自網路
西安市衛健委主任劉順智致歉。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疫情延燒,防疫權威鍾南山卻「大外宣」中國已經達到「群體免疫」,事實上有更多無辜小生命葬送在中國官僚手上。西安封城管制重重,日前一名孕婦因為被多家醫院拒收而流產,官員出面道歉;沒想到5日再傳出西安又有一名孕婦遭到相同殘忍對待,失去腹中寶寶,控訴醫院非常冷血。

警察協調也沒用! 西安再傳孕婦遭「拒收」流產

西安市高新醫院1日拒收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造成她懷胎8個月流產,陝西省政府調查後,5日認定必須追究相關責任,西安市衛健委主任劉順智也出面致歉,「工作要求做不到位,表示深深的道歉」。

院方當時拒收孕婦,是因為封城期間孕婦無法提出篩檢證明,事後院方被控嚴重疏失,要向孕婦致歉和賠償損失,並向社會公開道歉。

然而,這名孕婦並非單一個案,5日西安又有一名孕婦上網爆料,在去年12月29日也遭受相同的情況,孕婦的丈夫透露,當時送到最近的陝西省人民醫院,院方卻以他們來自是「封控小區」而不接收。孕婦控訴當時明明快要分娩,受到防疫管控限制,跑了幾家醫院都被拒收,找警察護送協調也沒用,拖延幾個小時轉診,最終孩子沒了。

西安防疫措施混亂 中國仍稱「已達群體免疫」

中國疫情嚴重,防疫管制混亂造成孕婦流產,中國防疫權威鍾南山卻大外宣,中國已經群體免疫。鍾南山表示,截至1月6日,全中國已經有12.13億人完整接種,疫苗覆蓋率高達86%,在一定意義上實現群體免疫,但中國網友暗酸,在官方亮眼的數據下,中國其實還有許多生命在疫情當下被犧牲掉。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