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布不參加北京冬奧。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照)
北韓宣布不參加北京冬奧。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照)

北京冬奧將在2月4日開幕,展開為期16天的賽事,然而受到疫情、美國外交抵制影響,多國陸續宣布不派官員出席,而今(7)再傳北韓以不滿美國搞小動作,和盟友要讓這場比賽辦不成,加上疫情關係,已發函向冬奧表示將缺席賽事。

根據北韓官媒中央通訊社報導,北韓奧林匹克委員會和體育部正式官方發函給北京冬奧委員會單位,表示因「敵對勢力」,和國際疫情影響,無法參加本屆冬奧,不過外媒指出,其實北韓先前因疫情未組隊出賽東京奧運,就被國際奧會禁止以國家名義參與奧會競賽至今年底,僅能以個人名義報名。

北韓發函中指控美國聯合盟友搞小動作,不僅對國際奧林匹克憲章精神上的侮辱,也讓中國國際形象蒙羞,痛批是「下流勾當」,不過雖然無法派員參賽,北韓仍在精神上力挺中國,表示「全力支持中國同志籌辦精彩的奧運盛典」,強調缺席還是會支持中國、支持這場奧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