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說明桃園防疫最新狀況。圖/台視新聞
鄭文燦說明桃園防疫最新狀況。圖/台視新聞

桃園機場昨(6)晚再添4例確診,其中有1名機場女保全、2名歌友會會員以及1名同住家人,與案17239足跡多有重疊,目前累計有12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7)天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強調金嗓歌友會將擴大採檢,連同住家人也要,擴大圍堵疫情。

鄭文燦指出,昨天1例機場保全確診,因此保全負責區域全部需要採檢,而機場擴大篩檢的頻率也將提高,從原先7天採檢一次,如今都要加強頻率,他表示,機場從業人員有3萬人,6成同仁住在桃園,因此桃園的社區風險也隨著疫情提高。

金嗓歌友會確診擴至同住家人 鄭文燦下令擴大採檢

另外,新增3例和金嗓歌友會相關,鄭文燦指出,有2例是金嗓歌友會會員,幾乎每天都會去金嗓,且和確診清潔員案17239足跡高度重疊,有近距離接觸風險,另外還有1位是同住家人,因此他下令,金嗓歌友會有擴大採檢必要,將從登記名冊、群組等會員組織通知採檢,「同住家人也要」,目前金嗓歌友會會員800人已採檢576人,剩下的部分今天將由衛生局協調,盡速採檢。

鄭文燦警示,「入境、確診風險提高,桃園的社區風險也會提高」,目前桃機染疫案已累計12例,除了職場,還有家人、社區的危機,因此他呼籲市民,有疑慮、有足跡重疊、有症狀者應盡速就醫或前往社區採檢站,盡早找出病例、避免黑數以及揪出隱形傳播鏈。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