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今天起開放全民施打。圖/指揮中心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今天起開放全民施打。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機場出現群聚感染,國內疫情拉警報!中央也在討論是否將施打第三劑的間隔縮短,而根據國際研究,施打流感疫苗可以降低兩成以上染疫機率,加上目前公費流感疫苗還剩49萬劑,為了發揮流感疫苗最大效益,疾管署也公佈,從今(6)天開始,公費流感疫苗,只要出生6個月以上,還沒接種過流感疫苗的民眾都能免費接種,直到疫苗用完為止。

打起來!公費流感疫苗 6個月以上全面接種

從1月6號開始,出生六個月以上還沒接種的民眾,現在通通公費,加上現在國內疫情拉警報,一大早不少民眾紛紛跑到診所預約接種。有民眾表示,「疫情在即,很擔心被波及,然而自己已經打了兩劑新冠疫苗,就想說現在有公費流感疫苗,可以打就趕快過來打。」

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相似 打流感疫苗降風險

每年秋冬是流感流行季節,流感跟新冠肺炎的症狀都是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很相似,臨床診斷不容易分辨,加上農曆年就快到了,人潮南來北往,醫師就呼籲,可以施打流感疫苗,來降低染疫風險!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表示,「因為它產生了一些T細胞的反應,其實對其他的那種病毒通常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保護的效果。」

2種疫苗應間隔至少7天 有助釐清不良事件

不少民眾都是已經打了第二劑新冠疫苗,但是第三劑時間還沒到,趁這著現在公費流感疫苗跑來接種,衛生局也提醒,兩種疫苗接種間隔應至少7天,避免發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無法釐清。 

台中/葉嘉雯、洪杰民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