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關總署指出,近期從台灣地區輸中國的活石斑魚中檢出禁用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海關總署指出,近期從台灣地區輸中國的活石斑魚中檢出禁用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繼水果之後,中國再對台灣的農產品祭出禁令!中國海關總署今(6)日公布,加強台灣輸入中國活魚檢疫的警示通報,通報指出,從去年12月30日開始,暫停受理台灣兩家養殖場的活魚報關,原因是檢出禁用藥成分,而台灣其他養殖場輸往中國的活魚則是加強檢疫,此舉被解讀是以商逼政,恐怕加劇台灣農業面臨的出口衝擊。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海關總署發布的通報內容指出,近日廈門海關從台灣地區輸中國的活石斑魚中,檢出禁用藥「隱性孔雀石綠」和「隱性結晶紫」,為了保障中國消費者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進境水生動物檢驗檢疫監督管理辦法》和《出入境檢驗檢疫風險預警及快速反應管理規定》等相關規定,發布加強台灣地區輸大陸活魚檢驗檢疫的警示通報。

通報提到,即日(2021年12月30日)起暫停受理來自台灣地區王志義養殖場和戴兆鐘養殖場的活魚報關,對台灣地區其他養殖企業數入中國的活魚「按照布控指令加強檢驗檢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