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揚言要以嚴格的防疫禁令「煩死」拒打疫苗民眾。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馬克宏揚言要以嚴格的防疫禁令「煩死」拒打疫苗民眾。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Omicron病毒發威,法國疫情急速升溫,5日單日確診達33.2萬例,再創新高,政府官員直言,病例數正以「超音速」暴增。法國當局原本要推行疫苗通行證,等同於強制民眾打疫苗,卻遭反對黨戰術拖延,讓總理卡斯泰氣得直接在國會殿堂飆罵議員不負責,而總統馬克宏前一天才發怒,還撂下狠話要以各種防疫禁令惹毛拒打疫苗民眾,遭批太粗魯。

反對黨杯葛政府疫苗政策 法總理批「政治操作」

法國疫情擋不住,5日新增確診數再創新高,通報33.2萬人染疫,政府發言人直說,病例數正以超音速暴增,未來幾天也不會趨緩,更形容大巴黎地區疫情已經高到平流層等級。

即便如此,法國政壇仍在爭論該不該要求民眾打疫苗,法國政府力推疫苗通行證,打算要求民眾完整接種疫苗後才能進入餐廳等公共場所,不料國會辯論被反對黨杯葛延後,法國總理氣憤大罵,反對黨努力使出這些政治操作,暫停辯論的進行,「我告訴你們,這很不負責」。

馬克宏揚言嚴格實施防疫禁令要惹毛民眾 遭批「太粗魯」

法國總統馬克宏4日才忍無可忍,揚言要以各種防疫禁令惹毛拒打疫苗民眾,「要把他們給煩死,直到疫情結束」,不過馬克宏這番言論遭反對黨痛批太粗魯,不該出自總統之口。

對此,政府發言人發言人艾塔爾出面替馬克宏緩頰,「法國總統之詞對我而言,根本遠不及廣大法國民眾因為拒打疫苗者而產生的憤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