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名老翁已接種11劑新冠疫苗。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畫面非當事人)
印度一名老翁已接種11劑新冠疫苗。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畫面非當事人)

印度一名84歲的老翁把新冠疫苗當成「長生不老藥」,打兩劑疫苗不夠,總共打了多達11劑。他表示,疫苗改善他的身體病痛,所以才會想一打再打,甚至還鼓勵其他人也多打幾劑。不過,打太多劑疫苗是不是好事,目前沒有科學研究佐證,印度政府也下令徹查,為什麼這名老翁可以一再闖關接種疫苗。

利用接種系統漏洞 老翁打第12劑才被抓包

印度疫苗施打計畫出現重大疏失,84歲的老翁曼達爾(Brahmadev Mandal)宣稱已經接種了疫苗11次,根據外媒報導,曼達爾從去年2月到12月共打11劑新冠疫苗,10個月期間,他神不知鬼不覺地一打再打疫苗,印度政府到今年1月才發現。

曼達爾「打好打滿」疫苗,可能是全球第一人,他甚至還詳細記錄11次接種的時間、日期、地點。

為何曼達爾要一直打疫苗?他大讚,政府做的疫苗真的很棒,彷彿是「長生不老藥」,改善他不少病痛,不但腰痛不見,連咳嗽和感冒都不再找上身。

至於是怎麼成功連打11劑疫苗,曼達爾透露,有8次是用自己的身分證明文件,另外3次用太太的身分證明文件冒充,曼達爾甚至表示,要不是在打第12劑時被抓包,他還想再多打幾劑。

印度確診一天飆9萬 政府防疫能力遭質疑

印度不只接種系系出現漏洞,疫情也一直控制不住,印度新冠防疫小組主管保羅指出,印度新冠案例現在呈指數增長,主要因素應該是受Omicron變種影響。印度單日確診數從12月底一天9千多例,飆到現在一天超過9萬例,6日更通報第一起Omicron死亡案例,讓政府防疫能力備受質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