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今年將發放6個月年終。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華航今年將發放6個月年終。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受疫情影響,航空業受衝擊,客運量大減,不過華航、長榮航靠貨運逆勢發展,長榮航空今年發放1.5個月年終獎金,華航年終獎金今(6)日出爐,將平均發放6個月年終,另外擬比照軍公教調薪4%。

先前傳出華航年終上看4個月,今日華航與工會協商,雙方達成共識。華航企業工會表示,年終獎金平均發放6個月基本薪,加上年薪原有的第13個月,等於能領7個月薪水;另華航也同意比照軍公教人員調薪,加薪平均不低於4%。根據《聯合報》報導,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認為「算不錯」,協商結果預計下週送交董事會審議,基本上不會有變數。

華航傍晚發布新聞稿

華航則表示,感謝所有員工在過去一年堅守崗位及辛勞打拚,也感謝企業工會的支持,團隊合作讓公司能在逆境中突破,因此與員工共享營運成果。2022年仍是充滿挑戰的一年,華航持續以防疫為首要目標,在後疫情時代衝刺貨運、布局客運,全員共同努力,邁向永續經營。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