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金嗓歌友會」出現確診者足跡。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金嗓歌友會」出現確診者足跡。圖/台視新聞

我國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桃園市「金嗓歌友會」跨年夜曾有確診者足跡!桃園機場外包清潔人員爆發群聚感染,5日晚上又有3人驗出陽性,由於其中一名個案曾在去年12月29日到今年1月2日,連續5天到中壢「金嗓歌友會」打麻將,甚至打工。擔心疫情擴大,桃園市府今(6)天上午7點半到歌友會協助民眾PCR檢測,上午大約有270人來採檢,預計在今天晚上就會有結果。

當時場館監視器清楚拍下,身穿藍色羽絨衣的婦人,就是桃機染疫的確診清潔員工,她不只跨年當天來到歌友會的棋藝社打牌,從去年的12月29日到今年1月2日,更一連五天都來「金嗓歌友會」報到。

監視器拍到桃機染疫的確診清潔員工到過「金嗓歌友會」。圖/台視新聞

館主陳中央表示,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確診者在1月1日凌晨、2日及3日下午都曾到會館,跨年夜當晚她在凌晨12點20分到,當時聚餐已經結束,只剩10幾個人留在現場做場地清潔工作,當晚待了3小時離開;而2日和3日下午也都停留3小時,打了2圈麻將才離開,初步掌握確診者這3天每次接觸都是10多人,且都有確切報給桃園市衛生局和轄區派出所掌握狀況。

「金嗓歌友會」成立18年,由前中壢市代陳中央擔任創會長,成員有千人,且幾乎都是長者,就擔心疫情再次擴大,市府不敢大意,今天一早也派駐醫護到會館替民眾進行採檢,防堵疫情再有變數。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