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南韓總統文在寅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引發國際關注,如今台南市議會藍綠兩黨議員也提案建請中央,比照南韓政府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消息一出,陳水扁坦承心情複雜,也公開喊話「韓國能,為什麼台灣不能?」

台南市議會建請中央 盼比照南韓特赦前總統

「韓國能,台灣為什麼不能,有時候同志比敵人更可怕。」面對鏡頭表達訴求,看到南韓特赦案,前總統陳水扁心情好複雜。

扁案糾纏13年,如今特赦議題再起,全因為台南市議會有志一同,建請特赦,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也跨縣市力挺,「如果可以透過特赦來化解政治上若干的對立,也可以促進增進整個國家社會的團結,我想這是一個好的作法。」

議會提案特赦阿扁 市民不埋單「別搞奇怪議題」

但地方議會提特赦,台南市民卻不埋單,「我不贊成特赦,該管這件事情的不是地方政府,應該是中央的事情,建議台南市議會不要老是搞這些奇奇怪怪的議題。」

扁案爭議牽一髮動全身,儘管國際開先例,但中央要不要比照辦理,恐怕仍是未知數。

台南/黃富祺、吳玫萱、莊濟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