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包商被控侵占私人地。圖/台視新聞
台電包商被控侵占私人地。圖/台視新聞

台電高屏營業處規劃南電北送,最近以5300萬,把南投三座電塔擴大興建工程交給包商處理,但卻有地主出面指控,施工期間包商不只侵占私人土地、破壞道路,而且還濫墾國有林班地闢路。不過,面對指控,包商只承認在國有林班地闢路,表示是一時找不到承租地主協商,承諾願意改善復原,目前台電召集地主和包商開協調會釐清爭議點,一旦地主指控屬實,包商就得賠償損失。

10萬擔保金取得鄰長同意書 稱地主都同意

地主廖小姐發現包商的惡行後,爆料包商不只擅自在私人土地架設鐵管,還讓重機具進入,施行南投三座電塔擴大興建工程,造成道路嚴重毀損。

台電包商遭控擅自在私人土地架設鐵管,造成道路嚴重毀損。圖/台視新聞

原來這間包商當初以5300萬取得台電南電北送計劃,在南投進行電塔擴大工程,因為進入施工地點必須經過私人土地道路,沒想到,包商便宜行事用十萬元擔保金,保證會恢復原狀,讓鄰長簽下一張同意書,再告訴台電已經取得所有地主同意,但地主完全不知情。

在國有林班地自闢道路 包商稱「一時找無地主」

不只占用私人地,包商還被發現在國有林班地自闢道路,被報警處理,但包商卻解釋,因為一時找不到地主協商才會這麼做。

台電土木組經理許舜清澄清,會針對問題一項一項來釐清,過路損壞本來就要負責賠償,林路的話,一定要取得水土保持申請;台電也表示,會召集包商和地主開協調會,如果指控屬實,會督促包商恢復道路原貌,並賠償地主損失。

南投/曾如成、林鈺庭、許耿誥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