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員收垃圾竟然被炸傷!發生在新北市土城區,今(4)天下午三點多,垃圾車開到永豐路13巷執行清運工作,沒想到壓縮作業進行到一半,垃圾袋內的瓦斯罐受到壓力直接爆開,兩名清潔隊員當場被炸傷,緊急送醫治療。

瞬間「碰」一聲! 清潔員當場掛彩

事發當時清潔員割開麻布袋,把垃圾倒進垃圾車內,突然間「碰」好大一聲,瞬間火舌竄出,離得最近兩名清潔員趕緊跳開,一旁等著倒垃圾的民眾也嚇得後退好幾步。垃圾車燃起熊熊大火,清潔隊員三步併兩步,趕緊想辦法處理,然而他們自己也當場掛彩。

清潔員兩隻手臂包上紗布。圖/台視新聞
另一名清潔員脖子後方也被燒傷。圖/台視新聞

瓦斯罐被當一般垃圾丟 壓縮時受擠壓爆炸

清潔員兩隻手臂包上紗布,另一個同事脖子後方也明顯被燒得通紅,爆炸意外來得又快又急,追究原因是垃圾袋內有幾瓶卡式爐用的小型瓦斯罐,受到擠壓後直接爆炸竄火。

爆炸原因就是因垃圾袋內有小型瓦斯罐。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表示,「針對隊員傷害的部分,我們也不排除會對當事人來提告,另外也會求償相關的費用,所以要再呼籲民眾,丟垃圾要依照我們的規定,危險性的物品,都不可以丟到垃圾車裡面。」

高壓瓶罐等危險物品丟垃圾車 恐挨罰6000元

環保局再三宣導,高壓瓶罐、行動電源和大量粉末,都屬危險物品,不能丟進垃圾車,要依規定回收,但還是有民眾不聽勸,造成清潔隊員受傷,這樣違規的行為將吃上最高 6000元罰單。 

新北/林宸頡、劉瑋晟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