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蘋果市值一度破3兆美元 近2年多2倍

蘋果市值一度飆破3兆美元。圖/非凡新聞

科技巨頭蘋果3日市值一度突破3兆美元,不過盤後收181.98美元,市值落在2.99兆美元。分析師相當看好蘋果前景,認為iPhone將進入成長周期,預期首款AR或MR頭戴裝置可望在今年6月WWDC開發者大會亮相,最快2023年在市場銷售,相關供應鏈和碩、台積電、玉晶光等等台廠有望搭上元宇宙商機。

盤中一度漲2.99% 蘋果達成3兆美元里程碑

美股新年開局,科技巨頭蘋果盤中股價一度大漲2.99%至每股182.88美元,創歷史新高,成為全球第一家市值達到3兆美元企業。不過收盤漲幅收斂,盤後收在181.98美元,市值落回3兆美元之下,達到2.99兆美元。

蘋果只花16個月,市值增加1兆美元,分析師對其前景相當看好,認為iPhone和新產品將帶來穩定成長動力。Loup Ventures蘋果股票分析師Gene Munste指出,「今天的意義不只是蘋果市值達到3兆美元,而是下一站在哪」,他相信蘋果最好的日子未來可期,股價可達250美元,市值相當於3.8兆美元,他也點出,元宇宙足夠強大為蘋果股價提供上漲動力。

蘋果MR 6月問世? 外資估1年半內銷百萬套

外資預期,蘋果最新MR頭戴裝置將在今年6月WWDC開發者大會亮相,並在2023年上市銷售,野村證券日前預估,MR頭盔在推出第一年到一年半之內,銷售量可望達到100萬套,屆時台廠玉晶光、揚明光、今國光可能供貨鏡片、鏡頭,台積電生產核心處理器,和碩則是主力組裝代工廠。

蘋果MR頭戴裝置供應鏈。圖/非凡新聞

假期季度銷售捷報 蘋果售出逾4千萬支i13

至於iPhone銷量,持續穩定成長,Wedbush分析師Dan Ives表示「這是史上最強的假期季度」,蘋果銷售超過4000萬部iPhone 13,這個周期將持續到3月和6月的季度,直至進入iPhone 14。

隨著蘋果新品即將問世,市場對於自駕車、虛擬實境等新市場發展抱持高度期待,台廠也可望大啖蘋果商機。

台北/劉至柔、熊汝璽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