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動貪念,將丟失平板占為己有。圖/台視新聞
員警動貪念,將丟失平板占為己有。圖/台視新聞

婦人擔心買平板電腦會被老公罵,就委託好友刷卡購買,再假裝自己撿到平板電腦送到警局,因為依照規定,6個月後無人領取,就會歸拾得人所有。但沒想到婦人後續追蹤進度,警方卻說平板電腦已經被人領走了,她驚覺不對再報案,這下查出來,居然是協辦的員警起了貪念,把失物侵占帶回家,現在被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起訴。

婦買平板怕被老公罵 假裝「撿到」送警局

神情略顯緊張,快步走進偵查隊上班,這名陳姓員警左手提著紙袋,但裡頭的東西根本不是他的,而是他利用職務之便偷偷A走的。東窗事發後,他趕緊把東西交回,但於事無補,嚴重傷害警方形象。

這個案件發生在去年6月16號,平板電腦的主人是一名洪姓婦人,她怕老公罵她亂買東西,於是借了朋友的卡代刷購買,隨後再送到警局,假裝是撿到平板電腦,因為依照規定,6個月內無人領取,拾得物就會歸還給她,但是協辦員警也貪心,竟將平板帶回家,不只被依法送辦,也因為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被地檢署起訴。

其他民眾聽聞後說,「警察把東西納為己有,這個警察真的是很不好,老實跟老公講就好啦,因為買個平板電腦又沒有犯法」。

從警5年發生侵占案 警方:他自行離職

這名陳姓員警從警不到5年,案發時從保一支援到中和偵察隊,才不過一個月就發生侵占案,但檢方考量他態度良好,情節輕微,加上平板電腦還沒被拆封,就請求法院減輕其刑。

中和分局督察組長廖振富表示,「當事人坦承有侵占的事實 ,所以我們主動與政風室報告,共同偵辦」。

一邊是怕老公罵想假裝撿到平板電腦,一邊是貪心員警趁機侵占,離譜情節兜在一塊實在太巧合,誰也沒想到竟會在真實世界上演。

新北/陳子揚、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