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闖入民宅、果園光明正大偷食。圖/台視新聞
獼猴闖入民宅、果園光明正大偷食。圖/台視新聞

每年冬天,雲林柳丁、柑橘等果樹產季,就會傳出有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物,但最近獼猴越來越大膽,竟然還直接侵入民宅內找尋食物,讓民眾害怕又困擾,縣府為減輕猴子造成的農損,有擴大補助架設電網,不過針對民宅的部分,目前並沒有太有效的解決辦法,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獼猴偷吃水果、破壞農作物 擅闖民宅偷食沒在怕

雲林斗六、林內和古坑山區,每到水果產季,就會有大批的獼猴大軍來偷吃水果、破壞農作物,現在更大膽,竟直接闖進民宅內當小偷,隨手就抓東西吃!

台灣獼猴跑進民宅,就坐在圍牆上,悠悠哉哉的吃著水果,還吃得滿地上都是,就算看見屋主來了也不怕,不僅如此,台灣獼猴群在民宅的鐵皮屋頂上跳來跳去,發出砰砰砰聲響,讓屋主實在快要受不了了!

農民到果園看見被丟滿地的芭樂,全都是猴子的傑作,農民雖然用線香製作了定時鞭炮,但久了之後,猴子根本不怕。

水果遭獼猴咬一口。圖/台視新聞

縣府擴大補助電網擋獼猴 農民:猴子不怕完全沒用

而為了減輕猴子造成的農損,縣府從今年起,擴大補助架設電圍網措施,但農民苦嘆根本沒有辦法,政府用這設施猴子不怕,完全沒有用,猴子也是照常每天都來,甚至整群來,把水果摘去吃、丟掉的都有。

而雲林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回應,民眾不得自己誘捕獼猴,如果有需要,可以跟農業處詢問,請專業人士協助,但對於猴子入侵民宅,目前還是沒有比較好的辦法解決,民眾只好自求多福!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