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冰球球迷觀看比賽時,意外發現球隊經理脖子有顆大黑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有冰球球迷觀看比賽時,意外發現球隊經理脖子有顆大黑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顆黑痣也可能是癌症的警訊,美國有冰球球迷觀看比賽時,意外發現球隊經理脖子有顆大黑痣。由於這名球迷曾在腫瘤病房當過志工,她直覺那可能是黑色素瘤,也就是皮膚癌,因此提醒球隊經理就醫。後來果然罹癌,這項提醒讓球隊經理提早治療,也保住一命。

曾在腫瘤病房當志工 警覺是「黑色素瘤」

觀看北美職業冰球聯賽,球迷波波維奇買了個好位置,不過才比到一半,她的心思已不在冰球場上。原來吸走波波維奇目光的是溫哥華加人隊經理漢米爾頓脖子上的黑痣。

波波維奇曾在腫瘤病房擔任志工,她立刻警覺到那可能是黑色素瘤,也就是皮膚癌。後來她趕緊用手機寫下訊息,透過觀眾席玻璃窗,提醒漢米爾頓要盡快就醫檢查。海怪隊球迷波波維奇表示,「我注意到他的黑痣,就在我眼前,我把手機拿到玻璃窗前,輕輕敲打,然後說,看這裡。」

球隊經理趕緊就醫 「晚治療恐剩5年壽命」

漢米爾頓原本不以為意,等到賽季結束後才請隊醫為他做檢查,沒想到隊醫跟波波維奇的看法一致,於是漢密爾頓趕緊就醫。醫師坦言,如果慢一步診治,壽命可能只剩五年,漢米爾頓表示「她延長我的壽命,拯救了我。」

事隔兩個多月,漢米爾頓聯繫上波波維奇,邀請波波維奇今年元旦觀賞球賽,漢米爾頓也當面向波波維奇道謝,球隊也為波波維奇準備一份神秘大禮。

感謝救命之恩 球隊贊助她28萬元獎學金

原來球隊得知波波維奇將就讀醫學院後,決定贊助她一萬美元,約28萬台幣,作為獎學金,期許她將來成為出色的醫師,拯救更多性命。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