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兵進駐忠貞市場消毒。圖/台視新聞
化學兵進駐忠貞市場消毒。圖/台視新聞

桃園機場一名確診的清潔人員曾到忠貞市場擺攤,桃園市府宣布,為了防疫考量,今(4)日下午開始市場將休市3天,攤商忙著收攤同時罵聲連連,直呼休市會影響生計,下午國軍33化兵群進駐市場協助清消,環保局也出動消毒車,對市場周邊消毒。

忠貞市場下午起休市3天 攤商收攤怨連連

確診的桃機清潔人員案17230,去年12月30日、12月31日兩天上午曾到忠貞市場擺攤,衛生單位針對該市場進行疫調及接觸者匡列,並緊急宣布下午2點進行清消作業,忠貞市場休市至1月6日中午12點。

攤商上午臨時接獲停市的消息相當錯愕,由於休市3天會影響生計,有攤商氣憤地要求政府給予補助,直言休市害大家無法做生意、沒有錢賺,「要補助,不然怎麼活」,更質疑有隱匿疫情的狀況,「每天境外10、20例,桃園機場那些員工確診也不講,還跑出來,害死大家」。

攤販收攤後,市府針對市場及周邊消毒,下午2點國軍33化學兵進駐忠貞市場,逐一對攤販進行消毒,環保局清潔大隊長羅文林指出,化學兵共出動24人及8具背負式消毒機;鄰近市場的中壢、平鎮、八德區,周邊共計10個里,則由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負責,對道路、公共空間消毒。

化學兵進駐忠貞市場消毒。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