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4)天新增4例本土確診,為3名桃機清潔人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由於確診者曾於去年12/30、12/31至忠貞市場擺攤,因此今天先設置3個採檢站,提供民眾採檢,另外也將再新增3個採檢站,一共是6個,確定後將會對外公告。

鄭文燦提到,由於確診者曾到過忠貞市場,因此忠貞市場從今天中午過後休市3天,已經完成第一輪消毒,第二輪消毒包括忠貞市場周邊9個里,明天擴大23個里消毒。

鄭文燦表示,為了確保社區民眾健康安全,特別設置了3個臨時採檢站,分別是龍岡大操場天幕廣場、北區客家會館、黎明公園,從今天下午2點起開始採檢;另外市府也籌備再新增3個採檢站,一共是6個,確定後將會對外公告。

另外針對提高防疫等級的部分,鄭文燦建議指揮中心在機場設置前進指揮所,市府也會協助機場的各項採檢及防疫對策,目前機場工作人員大概有3萬位,其中有6成住在桃園,因此機場安全非常重要。

桃園個案公共場所足跡。圖/桃園市政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