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應桃機清潔人員感染途徑。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回應桃機清潔人員感染途徑。圖/指揮中心

桃園機場一天內爆出3例清潔人員案17230、案17238、案17239,和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案17240,其中3例清潔員主要工作區域分別在停車場、辦公區、行李轉盤區的洗手間,地點位置遠,因此懷疑是在通勤巴士上染疫,目前朝這個方向調查中,而面臨境外移入多、防疫旅館漏洞和出現本土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防疫壓力大增」。

指揮中心今(4)天宣布新增4例本土確診個案,也就是桃機的3名清潔員和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陳時中說明,3位中有1人在停車場洗手間,主要是給防疫計程車、遊覽車司機使用,並沒有接觸一般旅客;還有1人在2到4樓的辦公區洗手間,基本上也無外人;最後1人則是在行李轉盤區的洗手間。

清潔人員工作區域遠「疑同車感染」 陳時中:防疫壓力變大

陳時中表示,3人工作區域相對都離很遠,因此初步研判,3人是同坐通勤巴士時互相感染,目前也朝這方向調查,而接下來除了昨晚緊急匡列司機檢疫,還會針對辦公區人員、行李轉盤區,以及機場所有外包人員都會全面調查採檢。

台灣近來面對春節返鄉檢疫量能增加,防疫旅館漏洞也尚未補齊,又面臨本土爆發Omicron確診風險,陳時中坦言「防疫壓力大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