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4)天新增四例本土個案,為機場清潔人員和計程車司機。其中昨晚公布的女清潔人員案17230,確認為感染Omicron變異株,並曾在12月30、31日於忠貞市場擺攤。有記者問到案17230有沒有可能不是在機場染疫,而是在市場擺攤時感染的,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任何可能性都有,不敢輕易排除,所以才要大規模採檢」,並推測其他感染途徑。

陳時中表示,需要基因的定序和更清楚的疫調,才能把這個染疫路徑圖勾勒出來。陳時中透露,「目前來講我們不排除是入境的旅客傳給防疫計程車,而防疫計程車司機在使用環境時被感染到,然後在坐同巴士的時候再傳給其他的人。」

陳時中指出,也有可能是很多旅客在使用轉盤的時間中被染到,之後又在同巴士傳染給其他兩位,而其中有一位因為清理廁所,然後防疫計程車司機使用那個廁所而被染到。

陳時中強調,各種途徑都有可能也都在思考範圍內,「我們會一一排除,希望把感染路徑早日弄清楚。」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