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繼續蟬聯世界球后。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戴資穎繼續蟬聯世界球后。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世界羽聯(BWF)今(4)天公布最新一周世界排名,我國戴資穎繼續穩居女單第一名寶座,將世界球后累積周數推進至史上最久197周,繼續堆高「小戴障礙」。此外小戴有望達成首位球后200週的壯舉,並成為成為世界羽壇史上突破200週的第4人。

戴資穎在去年世錦賽成功創下個人在世錦賽的最佳成績,也讓累積積分達108800分,締造女單史上最高積分,持續穩居世界球后,也有望持續將週數推高至200週,成為女單有史以來第一人,更是繼大馬名將李宗偉的376週、中國名將林丹的239週、中國混雙張楠和趙芸蕾的236週後,世界羽壇史上的第4人。

至於戴資穎新賽季的規劃,預計仍會以重點賽事為主,包括3月中旬開打的全英公開賽,小戴將力拚生涯在全英公開賽的第4座冠軍,此外還有9月舉辦的杭州亞運,同樣值得關注。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