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被隨扈圍住逃離現場。圖/翻攝自twitter
總理被隨扈圍住逃離現場。圖/翻攝自twitter

台灣友邦海地的現任總理亨利,前兩天出席慶祝海地獨立的活動時,有武裝團體企圖行刺亨利,現場槍聲大作,所幸亨利在隨扈的保護下逃過一劫,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場槍擊案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兩人受傷,至於武裝團體的身份和動機還有待調查。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在海地的戈納伊夫市,武裝團體對亨利發動攻擊,當時他出席海地獨立218週年慶祝活動,一行人剛步出教堂,現場槍聲大作,雙方激烈交火,槍聲不絕於耳。

海地獨立活動遇暗殺恐怖攻擊 至少1死2傷

亨利被隨扈團團圍住快步離開,險些遭到暗殺,一名身份不詳的男子在城市幫派和保護亨利的安全部隊交火時遭擊斃,現場除了槍聲還傳出爆炸聲,亨利幸運逃過死劫。

去年7月7日海地前總統摩依士在官邸遭槍手殺害,前第一夫人瑪婷受傷裝死逃過一劫,外傳摩依士當時掌握國內政商大老販毒的名單,因此導致殺身之禍,總理亨利也遭質疑涉及摩依士的遇刺案,甚至有檢察官要求起訴亨利,結果檢察官跟司法部長都遭亨利革職,案情至今撲朔迷離。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