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新書多人挺,金主遭爆是「中天生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韓國瑜新書多人挺,金主遭爆是「中天生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北舉辦新書見面會,場面浩大,因此也被認為是韓國瑜復出的起手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正面看待每一件事情,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昔日對手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都祝福韓國瑜。不過這次韓國瑜重新出現在大眾面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就說,復出背後一定有火力支援,直指支持韓國瑜的幕後金主,就是中天生技集團。

昔日對手、今日朋友 陳其邁對韓獻上祝福

滿滿國旗海,全場大合唱「堅持」,這可不是造勢場合,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日出新書的見面會,活動湧入大批支持者,不少政治人物也給予祝福。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期待大家都能夠為國家、人民,好好的做事」。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不管韓國瑜做任何事情,公益也好或復出政壇,都給予最大的祝福。

「總統路」殺出程咬金? 朱立倫:盼每個同仁都強

雖然韓國瑜曾經跌倒,不過現在他回來了,甚至可能威脅到現任主席朱立倫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每一個同志受到更多的歡迎,我會非常開心,我們也聊了很多,接下來韓市長要做很多的公益活動,我能夠幫忙的盡量幫忙」。

遭點名「挺韓金主」 中天生技:從不涉入政治

不過韓國瑜對政壇下一步沒有鬆口,但傳出他已經有了新工作,就是典亮基金會董事長。但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在臉書上起底,典亮基金會的設立,登記由中天生技集團路孔明捐助,設立於2020年4月,去年8月由韓國瑜接下董事長。李正皓直指「韓國瑜復出一定有火力支援」,還說「更大的問題是,韓國瑜過去跟路孔明有這樣的錢跟權,甚至是股票及現在這個基金會的互動」。

不過路孔明發聲明表示,從不涉入政治,也不曾扮演背後金主,如果蓄意操弄者涉及毀謗,將依法追究刑責。韓國瑜這回不射穿雲箭,改出書來敲門,但對國民黨來說是敲門還是踹門?2024恐怕未完待續。

台視新聞/傅詩涵、李和融、王懿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