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吊燈不堪搖晃,燈飾墜地破裂。圖/翻攝自網路
水晶吊燈不堪搖晃,燈飾墜地破裂。圖/翻攝自網路

規模6.0的地震雙北民眾相當有感,雙北、宜蘭震度也有4級,當地居民超有感。宜蘭有賣場監視器畫面拍到店員嚇得奪門而出,還有台北某飯店大廳天花板水晶吊燈劇烈搖晃,發出巨大聲響,還原地震瞬間威力。

強震侵襲 水晶吊燈不堪搖晃墜地破裂

「蹲下來,蹲下來,蹲下來,全部蹲下來」,飯店大型水晶吊燈在地震來下四處擺動,彼此敲撞下,發出一陣又一陣的清脆玻璃聲響,讓人越聽越害怕,尤其魚型吊飾的水晶燈,還因為不堪搖晃撞擊,當場墜地破裂好幾十盞,陸續從天而降,應聲碎裂,民眾看到這一幕,嚇得大聲驚呼,趕緊找地方躲藏。

魚型水晶吊燈燈飾因撞擊,不斷發出聲響,還有燈飾墜落。圖/翻攝自網路
深怕被波及,民眾蹲下躲藏。圖/翻攝自網路

辦公室燈具同樣劇烈搖晃 員工慌了

「那個幫忙扶一下,到時候會不會掉下來」,「中間扶一,那個幫忙扶一下」,這場地震發生在發生在17:46,當時還有不少人還沒下班,拍下辦公室燈具左搖右晃的瞬間,彼此呼叫同事,要護著燈具,就怕意外隨之而來。

員工工作到一半站起來,扶著燈具。圖/翻攝自網路

賣場招牌「超晃」 員工:頭好暈

天搖地動時間至少30秒到一分鐘,宜蘭有賣場監視器也還原地震瞬間,價格招牌左搖又晃,店內顧客一開始還相當淡定,但隨著晃動幅度加劇,紛紛往外跑,而店內員工還要先確保商品安全無虞。

賣場價格招牌劇烈搖晃。圖/台視新聞
監視器還原晃動瞬間。圖/台視新聞
顧客結完帳,快速往外逃。圖/台視新聞

店員回想起地震瞬間,餘悸猶存,明顯感受到地震左右搖晃,直呼「搖的話,站的沒什麼感覺,可是就是會頭暈暈的」,所幸沒有物品掉落,也沒有人受傷。3號這起規模6.0地震,雙北、宜蘭最大震度4級;地牛突然翻身,民眾渡過一段驚魂時刻。

宜蘭/李科彥、許芷瑄、許耿誥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