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5點46分,地牛大翻身!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0地震,深度只有19.4公里,包括雙北、宜蘭地區都感受到4級震度,新竹、桃園、花蓮有3級震度,其他地區也有1到2級震度 幾乎全台有感,氣象局表示,不排除未來3天內,還有芮氏規模4~5的餘震。

天搖地動鐵櫃砸落 職員驚恐躲桌底下

接近下班時間,突然一陣天搖地動,鐵櫃抽屜禁不起劇烈搖晃,掉落地面,發生巨大聲響。一切來得太突然辦公室職員不知所措,躲在桌底下,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傍晚地牛翻身,位在10樓的辦公室,左右搖晃明顯,感受時間長達30秒,驚嚇聲此起彼落,大樓內部天花版也不堪地震襲擊,散落一地。

鐵櫃砸落挺不住地震搖晃,直接倒下。圖/台視新聞
大樓內部天花版也不堪地震襲擊。圖/台視新聞

開年第一震 氣象局:未來3天恐有餘震

據了解,下午5點46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在台灣東部海域,深度只有19.4公里,包括雙北、宜蘭地區都感受到4級震度,新竹、桃園、花蓮3級震度,其他地區也有1到2級震度,幾乎全台有感。氣象局就表示,大台北地區震度感受比較大,原因和盆地效應有關,且不排除未來3天內,還有芮氏規模4~5的餘震。

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也說,今年的開年第三天,很少有第一個地震規模就這麼大,而且去年地震就有活動頻繁的現象,「預估今年的地震頻繁度會不輸於去年」。

規模6.0強震,開年第三天震驚全台,接下來還得留意,恐有餘震發生,得提高警覺。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