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守在病房外的樣子十分憔悴。圖/台視新聞
阿嬤守在病房外的樣子十分憔悴。圖/台視新聞

高雄去年年底,發生酒駕撞擊一家四口,導致媽媽死亡,爸爸及兩名女兒全身多處骨折、傷勢嚴重,至今還在加護病房,一名女網友最近到醫院,發現阿嬤憔悴守在加護病房外,看了相當不忍,上網發文盼外界能夠多幫忙,只是不少熱心網友雖想捐款,但礙於案件沒有成立捐款專戶,難以幫忙。

阿嬤不敢回家 「怕兒孫醒來見無熟人會害怕」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布了阿嬤疲累地坐在醫院椅子上的憔悴身影,上網發文。文中她表示,當其他家屬忙於殯儀館和公務單位時,阿嬤一肩扛起了照顧的責任,每聽醫師解釋病情一次,就落淚一次,阿嬤深怕漏了訊息,完全不敢離開醫院,更怕兒孫醒來找不到熟人,甚至只吃麵包果腹。

兒孫復健之路漫長 阿嬤決定重啟美髮店

據了解,阿嬤得知兒孫的復健之路漫長,也決定原本歇業的美髮店要重操舊業,能賺多少是多少。她的兒子說,「這件事情不只對哥哥一家,其實對我爸爸、媽媽他們,也都造成滿大的影響,媽媽才會有想法要再繼續做美髮,但因為是家庭理髮,所以其實收入也還是有限」。

龐大的醫藥費造成不小負擔,家屬也只能靠自己照護傷患,家屬表示,「阿嬤都早上8點多就到醫院,大概9點、10點晚上才會離開,她之前也出過車禍,所以其實身體一直都很不好,現在又發生這樣的事情」,看著阿嬤醫院、家裡兩邊跑,一待就是12個小時,實在令人不捨。

熱心網友想捐款 案件未成立專戶難以幫忙

不少熱心網友得知阿嬤的情況後想要捐款,但礙於案件沒有成立救助專戶,也難以幫忙,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目前會發放9萬塊的慰問金給家屬,也會同時安排臨托,讓家屬可以放心的在醫院照顧家人。

一場酒駕導致一個家庭破碎,即將過年卻無法團圓,家屬心力交瘁,不知道能承擔多久,更不知道未來的路,該如何走下去。

高雄/梁家瑋、王超群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