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北市2日新增一起疑似飯店旅館群聚案,感染Delta變種病毒,其中境外移入案16941於12月19日入境,先在機場進行PCR採檢,再被送往防疫旅館等待採檢報告,12月23日確診。外界質疑,是否因這段空窗期,導致防疫破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的確有人建議在PCR採檢結果出爐前,先在機場等待,如同將防線擋在機場端。但陳時中認為,如此一來,反而會提升感染風險,現行做法的「不可控」風險還是較低,沒有調整打算。

陳時中回應,以其他國家經驗來說,這種做法不只機場需要很大的空間,也有可能增加入境者之間交叉感染的機率;若不同班機的旅客在同時間入境,又會增加感染的風險,所以目前不考慮讓入境者先在機場內隔離的做法。

陳時中表示,依我國現行做法,入境者送到檢疫場所後,各自的空間是被分開的,所以只需負擔「移動」的風險,並要求相關設施的管理,只要管理做好,不可控的風險就會比較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