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掀「反防疫示威」。圖/翻攝自AP Direct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掀「反防疫示威」。圖/翻攝自AP Direct

荷蘭飽受Omicron病毒肆虐,去年12月實施強硬的封鎖措施,沒想到引發民眾反彈,首都阿姆斯特丹2號,有上萬人違反防疫禁令,聚在街頭抗議;政府出動鎮暴警察緊急清場,過程中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 , 警方逮捕約30 人。

不滿防疫措施加嚴 民眾怒控「自由遭限制」

2022年才剛報到,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卻不平靜,2號有上萬人不滿防疫措施,聚集街頭抗議。鎮暴警察手持警棍跟防爆盾牌試圖清場,不過示威者不聽勸,還上前推擠,跟警方大打出手,現場陷入一片混亂。

示威民眾表示,「這些限制措施與健康無關,有些人就是想控制我們,掌控我們的自由,我會在這裡抗議是因為我認為我們該是自由的。」

上萬人上街怒吼 警民激烈推擠場面混亂

示威者將口罩跟社交距離拋諸腦後,浩浩蕩蕩走上街,高舉牌子,撐著黃色雨傘,大喊要自由,反對嚴格的防疫措施。不過根據荷蘭現行的防疫禁令,不允許兩人以上的公共集會,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因此宣布這場抗議是非法集會,出動警方清場,結果引發警民衝突,數十人遭拘留,多人受傷。

荷蘭受Omicron病毒肆虐,疫情持續燒,去年12月19號進入封鎖狀態,強制非必要商店跟公共場所關閉,至少實施到1月14號,不過民眾高調違反防疫禁令,恐怕是荷蘭防疫的最大阻礙。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