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出現罕見的「天降魚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德州出現罕見的「天降魚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德州有居民發現,竟然有「魚」從天上掉下來,還以為是末日景象。其實這是罕見的氣候現象,很可能是當地出現水龍捲,水龍捲將水中的小魚或是青蛙等生物帶到空中,等龍捲風消失時,小魚就落到地面。氣象專家表示,這就是所謂的動物雨,親眼目睹的民眾都嘖嘖稱奇。

魚從天而降 民眾驚呼:從沒見過

德州東部城市特克薩卡納,居民一覺醒來在自家後院發現死掉的小魚。由於當地前一天下午剛下過一場大雨,有人調監視器發現,除了雨下下來,還有不少魚從天而降,目擊民眾表示,「無法相信,不知道是何時發生的,以往從沒見過,有東西將牠們撕成碎片,只剩下頭還有無頭的身驅。」

大雨夾帶小魚從天而降 居民以為末日景象

居民相繼通報有魚兒從天上掉下來,大多數體積只有成人手掌般大小,有人以為是末日景象,納悶地說,「你走到外頭看到魚兒從天而降,你會想難道已經走到終點了嗎?到底怎麼了?」

水龍捲將水中生物帶至空中 消失後紛落地面

怪異現象在當地掀起話題,就怕民眾過度恐慌,氣象專家做出解釋,強調這並非世界末日,而是水龍捲將水中的魚群吸起來帶往空中,龍捲風消失時,魚兒們紛紛掉到地上,「要是跟宏都拉斯每年五到七月的魚雨比起來,德州下的魚雨可是小巫見大巫」。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