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回應罰站爭議。圖/翻攝自FB@柯文哲
柯文哲回應罰站爭議。圖/翻攝自FB@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2022元旦升旗典禮時,被發現一個人在寒冷的清晨,於府前廣場上孤單站著,引發熱議。總統府回應是防疫考量,但仍遭副市長黃珊珊回應,防疫限制卻獨漏首都市長「無言」;此外,柯文哲妻子和民眾黨也都為此抱不平。對此,柯文哲上午在熊好券抽籤記者會上說重話,表示自己都不在意,「當事人都無所謂了,大家這樣(熱烈討論),我的感覺就是,好像很喜歡興風作浪」,強調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著墨這件事,「我都不在意,你們旁邊的人,奇怪,這麼熱烈幹什麼」。

「沒別的事要做了嗎?」 柯下令「不准再發言了」

提到罰站事件,柯文哲表示,自己的個性就是大家叫他站他就站,不會囉唆,也不太在意,不會小題大作,所以當外界有許多不滿聲音時,他覺得很奇怪,當事人都無所謂了,「怎麼大家感覺好像喜歡興風作浪」,他強調台灣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別浪費大家時間。

只是,這件事情幫柯文哲打爆不平的人很多,包括他的妻子以及民眾黨發言人等,柯文哲的「興風作浪」說,似乎直指自家人。對此柯文哲表示,人活在世界上,沒必要每樣東西都計較,「就算安排怪怪的,過去就算了」,接著自爆,「我昨天有發Line給大家,這個就不准再發言了」。

黃珊珊:盼府方親自跟市長說明

另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回應元旦升旗一事,她表示接到總統府副秘書長的解釋電話,但認為應該要跟當事人市長說明,她強調參加任何活動都尊重主辦單位安排,但若安排問題說是防疫考量,還獨漏首都市長,「是比較不可思議的」。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