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因防疫旅館染疫,得延長隔離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因防疫旅館染疫,得延長隔離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北市中正區日前發生防疫旅館有3例Omicron確診個案,更不排除為「群聚感染」,因此同棟旅館的住客受到影響,被遷離並繼續隔離,其中有一名即將滿14天檢疫的民眾,收到通知要再隔離14天,等於要關28天,情緒大受影響,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為保障社區安全,難以提早解隔離,「請民眾多包容」。

北市防疫旅館疫情連環爆,日前才爆3例Omicron疑似群聚感染,昨(2)天也還有一間疑似Delta群聚等案,讓檢疫人員繃緊神經,而根據防疫規定,同棟防疫旅館的住客需要遷離並持續隔離。

防疫旅館傳染要住客承擔?返台女子怨被迫28天隔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返台隔離14天的女子,好不容易等到檢疫期滿,不料因和爆出Omicron個案同間防疫旅館,在12月29日晚間被告知要轉到其他間防疫旅館,並即刻起重算14天隔離,等於重頭再來過,等於一連28天「與世隔絕」,她崩潰的想問「不能依個案住況調整隔離時間嗎?」、「防疫旅館沒做好防疫,為什麼要住客承擔」。

面對民眾質疑,北市衛生局回應,因為在國內遇上新的感染事件,因此個案不得不從居家檢疫改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且為了社區安全,無法縮短隔離時間,需要請民眾見諒,不過增加的住宿費會由北市觀傳局負擔,民眾不需擔心。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