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典禮三軍儀隊表演時,台北市長柯文哲獨自一人站在台下,周圍都是軍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元旦典禮三軍儀隊表演時,台北市長柯文哲獨自一人站在台下,周圍都是軍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元旦早上到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但他沒有進總統府和蔡英文總統一同入場,而是先行就位,自己一個人孤單站在廣場上40分鐘,引發議論。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2)晚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接到總統府副秘書長電話,說明原由並向她致意、請她轉達給柯市長,而她直接回應「應該直接向市長說明。」

挨轟讓柯文哲「罰站」40分 總統府澄清

依照往例,柯文哲參加總統府元旦升旗,都會和正副總統一起上台,但這次元旦柯文哲沒有和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等人一起入場,而是先行就位,自己一個人孤單站在廣場上,周遭都是軍人,宛如一人在閱兵,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首次由5大醫事團體共同主辦,主辦單位加上領唱國歌的防疫英雄,在總統府內準備的人數,已超過80位人員,人數比起往年較多。因此基於防疫考量,才比照其他重要貴賓的方式,由工作人員導引,安排柯市長先至活動場地就位,「若活動安排有不周延之處,總統府願再次表達,希望柯市長能夠諒解。」

另外,張惇涵也還原當天情況,柯市長抵達總統府的時間約為05:37。其他重要貴賓,例如參謀總長於05:30左右抵達,監察院長於05:39抵達,立法院長則於05:46抵達,隨即皆由工作人員引導至活動現場就定位,澄清並非讓柯市長獨自一人。

黃珊珊發文轟:竟然獨漏首都市長,無言

對此,台北市長黃珊珊昨晚在臉書發文透露,下午接到總統府副秘書長電話,表示因防疫限制80人,所以沒有安排市長入府,並向她致意並請轉達市長,她回應「應該直接向市長說明。」

黃珊珊直言,「這已經不是個人的事,而是對參與國家重要典禮的首都市長的尊重問題。任何人都不能理解,防疫人數限制,竟然獨漏首都市長,無言。」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