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疫苗覆蓋率排名前段班,而加強針的覆蓋率在全球也是數一數二,以色列衛生部在跨年前宣布,以色列將針對超過60歲以上的民眾以及醫護人員施打第4劑疫苗,以色列防疫工作負責人表示,隨著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持續攀升,可能會因此讓以色列實現群體免疫。

Omicron襲擊 官員:可望讓以色列達群體免疫

Omicron來勢洶洶,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表示,「Omicron跟Delta不同,它是完全不同的賽局,我們必須密切關注,迅速而果斷的行動,如果我們要繼續儘可能的保持開放。」因此以色列衛生部在跨年前就宣布,將針對超過60歲以上的民眾以及醫護人員施打第4劑疫苗。

以色列總人口約920萬,其中超過400萬人已接種3劑疫苗,儘管還不能有效證明第4劑真的能預防大規模感染,但以色列決定走自己的路。

日增確診飆4倍 以色列擴大第4劑接種對象

尤其以色列在過去10天,每天感染人數增加4倍多,以色列最高防疫官員艾許表示,隨著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持續攀升,可能會因此讓以色列實現群體免疫。另外,由輝瑞生產的新冠口服藥,第一批已在上個月底運到,以色列多管齊下力拚早日終結疫情。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