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 美高山纜車故障 21乘客卡高空度過跨年

美國新墨西哥州發生乘客受困纜車事故。圖/翻攝自KOAT

跨年活動林林總總,但你可能沒聽過受困在纜車上跨年!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桑迪亞山頂纜車,由於跨年夜天氣太過濕冷,造成纜線結冰停止運轉,上頭乘客為21名餐廳員工,從晚上9點起到了深夜12點鐘仍卡在纜車上動彈不得,度過2021年最後一天,直到元旦清晨才順利脫困。

纜車離地約9層樓 救難員透過垂降拯救受困者

桑迪亞山海拔高達3255公尺,當時纜車離地有26公尺,將近9層樓高,場面險象環生。山頂纜車總經理多諾萬表示,「我們遭遇嚴重的結冰,因為濕氣和低溫影響纜線,必須停止運轉」。救難人員獲報後,趕在元旦清晨,徒步走到肇事地點,先提供毯子、食物給受困者,再用繩索將他們一個個垂降到地面,接著用直升機載下山。

纜車因為纜線結冰停止運轉。圖/翻攝自KOAT

化險為夷! 纜車21乘客全數脫困 無人受傷

幸好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搶救,化險為夷,全員順利脫困,而且沒有人受傷。受困者親屬激動地說:「我本來還很擔心他(受困員工)下不來,因為纜線狀況和受困高度如此高,我很高興他最後成功獲救」。

冬季天氣變幻莫測,營運高山纜車得時時上緊發條,只是沒想到跨年夜出狀況,讓這些受困者經歷一場終生難忘的跨年夜。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