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一間將近20年的水餃老店,每年都會舉辦感恩活動回饋社會,儘管近期原物料價格上揚,老闆今年還是照辦,也特別推出水餃一顆只賣1元的活動,當天收入全部捐出來做公益,吸引許多民眾排隊來買。

台南水餃老店回饋社會!推1元水餃捐做公益

接近用餐時段,小小的水餃店門口大排長龍,客人從店裡排到店外,因為一顆水餃只賣1元!

每顆水餃用料實在,銅板價就能買到,台南一間水餃老店在當地開了將近20年,老闆每年都會舉辦一次感恩活動,賺到的錢通通捐出來做公益,吸引不少人來買,連老顧客也前來捧場,「都賣得很便宜啦!而且每年年初都做公益。」

準備上萬顆水餃材料!業者包餡的手沒停過

為了讓大家吃得高興,也讓公益基金達到一定規模,店家一早就準備上萬顆水餃的材料,忙著包餡的手沒停過,店東兒子郭苡霆也下來幫忙,「做這種生意應該就是要長久之計,就是管好顧客,以後才有更多的生意可以做。」

原物料價格飆漲!店家每顆水餃「微漲0.5元」

但舉辦活動並不容易,因為近期原物料價格急速飛漲,水餃老店撐了快20年沒調漲價格,今年開始每顆從3元變成3.5元,調漲5角,儘管不得已,老闆仍堅持每年的感恩活動得照常舉行。店東郭朝陽表示,「稍微漲一下我才能維持,也有很多客人說你該漲就要漲,你不漲的話,到時候收起來我沒有得吃。」

不只一整天的營業所得,老闆夫妻也會自掏腰包,加碼捐錢給弱勢團體,或許金額不多,但回饋社會和感恩的心意,令人感動。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蕭志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