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台視新聞
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台視新聞

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即將在9號進行投票,把握元旦假期最後黃金周末,林昶佐與罷昶方都選擇了選民結構偏藍的中正區市場掃街。罷昶方表示,北市選委會公告投票人數,確認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不到原先預估6.1萬,讓罷昶方相當有信心。至於林昶佐這頭,傳出總統蔡英文會親自前往萬華站台,對此林昶佐表示還在規劃中,但一旁綠營議員幫忙掛保證,總統一定會來。

罷免案倒數!傳蔡赴萬華站台 林:還在規劃

林昶佐今早走進東門市場催不同意票,老婆DORIS也在一旁當超級助選員,聲音還有些沙啞,Doris表示,「感覺好像兩年前我們才掃街過一次,這種惡質的報復性罷免,真的可以到昶佐為止。」

罷免投票前,林昶佐在最後黃金周末用陸戰加深記憶,更傳出總統蔡英文最後關頭將親自出馬站台。林昶佐表示,「我們投票前一些重要活動,現在都還在規劃。」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則回應,「Freddy太客氣了,總統一定會來。」

韓國瑜新書發表影響罷免? 林昶佐:擔心跨年

不過元旦假期強碰韓國瑜北上新書發表會,林昶佐也不擔心帶動深藍選民投票意願。林昶佐表示,「可能連續三天跨年對我們來講比較擔心,努力交代大家,提醒大家兩個禮拜的事情又忘記。」

罷免門檻較預估值低 罷昶團體打一劑強心針

同時間罷免方也選擇回防選民結構偏藍的中正區國光市場,加緊宣傳,而選委會也公告罷昶案投票人數,同意票超過5萬8756票就過關,比原先預期的6.1萬票還低,對罷昶方來說算是打了一劑強心針。

罷昶公民團體領銜人姚冠均表示,「之前的公投同意票是5萬9千多,這一次降低我們是很有信心,看到林昶佐他本身已經非常緊張,府院黨下來不對秤戰爭,這個小蝦米對大鯨魚。」

距離1月9號投票剩一周時間,雙方陸戰交手,互別苗頭。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