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秀畫面顯示「陳菊等人一起站」。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秀畫面顯示「陳菊等人一起站」。圖/總統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元旦在府前升旗時,並沒有進總統府和蔡總統一同入場,而是先行就位,自己一個人孤單站在廣場上,宛如一人在閱兵,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日表示,昨天總統府便有公開說明,如有安排不周之處,請柯文哲市長見諒,而昨日午間他也有向台北市政府聯繫致意。今天稍早總統府李俊俋副秘書長已致電黃珊珊副市長,李大維秘書長也已致電柯市長,再次表達總統府的致意。

張惇涵再次說明,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首次由5大醫事團體共同主辦,主辦單位加上領唱國歌的防疫英雄,在總統府內準備的人數,即已超過80位人員,人數比起往年較多。因此基於防疫考量,才比照其他重要貴賓的方式,由工作人員導引,安排柯市長先至活動場地就位。

柯文哲身旁空無一人。圖/台視新聞

張惇涵表示,還原昨天的狀況,總統府貴賓證上通知貴賓到場的時間為05:50前,柯市長抵達總統府的時間約為05:37。其他重要貴賓,例如參謀總長於05:30左右抵達,監察院長於05:39抵達,立法院長則於05:46抵達,隨即皆由工作人員引導至活動現場就定位。

柯文哲和監察院長陳菊位置隔了一段距離。圖/台視新聞

張惇涵說明,至於大家所看到的,柯市長身邊都是空位的畫面,這是因為安排站位在柯市長身旁的貴賓是主辦單位5大醫事團體代表;而這些代表是在06:20左右與總統、副總統一起至現場就位。因此還原現場,在06:03三軍儀隊操演時,除了總統、副總統及主辦單位5大醫事團體代表以外,其他已經到場的重要貴賓,都已在現場站定位,盼各界不要誤解。

6:20後,柯文哲身旁出現5大醫事團體代表。圖/台視新聞

張惇涵強調,對於重要貴賓蒞臨國家重大慶典,總統府皆由衷感謝並予以接待,不會有所謂的政治考量。若活動安排有不周延之處,總統府願再次表達,希望柯市長能夠諒解。總統府感謝柯市長昨日的出席,並感謝北市府各單位辛苦的工作人員,對於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的支援協助。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