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疑惡作劇,在line留言稱要「劫機攻擊101」。圖/台視新聞
有網友疑惡作劇,在line留言稱要「劫機攻擊101」。圖/台視新聞

民航局今(2)天上午接獲通報,有網友在LINE群組恐嚇要劫機,並要結伴攻擊台北101。民航局不敢大意,通知台北、桃園以及高雄的航警局,特別加強相關的保安工作,也呼籲民眾切勿發布類似訊息,即便只是惡作劇仍然會觸法,而警方也正在偵辦中。

惡作劇也可開罰最高百萬 追IP找PO文者

匿名網友在Line群組「梗到下地獄大家庭」中,供稱要劫機攻擊101,其他成員一看,隨即留言要他注意、不要講麻煩言詞,否則恐怕被抓走調查。管理員察覺不對,立刻將他踢出群組,而警方接獲報案,通知航警局等單位加強戒備,同時也調閱IP位址,要揪出這名匿名網友。

不敢大意! 台北、高雄、桃園航警加強巡邏

這樣惡作劇,涉嫌違反民航法第105條,散布危害飛航安全之不實訊息,可處3年以下徒刑或拘役,又或是100萬元以下罰金。航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陳沛樹表示,「本局對於任何危害維安言論絕對嚴加查辦,以確保機場及飛安安全。另外本局已責成各機場維安同仁,加強飛安檢查及警戒勤務。」

匿名網友亂開玩笑,觸碰敏感紅線,但用維安角度來看,這玩笑真是一點都不好笑。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