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天公布北市又一間防疫旅館發生疑似群聚感染,確診個案分別為案16941、案17181,初步研判2人的病毒株皆為Delta。

其中案17181更傳出是台北市某國小附幼學生家長,還曾經到幼兒園接孩童。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該個案日前從中國大陸返台,入住北市某間防疫旅館,卻在檢疫期滿後,自覺有症狀快篩陽性,進一步就醫採檢確診。

由於案17181曾至幼兒園接小孩,因此小孩就讀的幼兒園明、後(3、4日)兩天將停課,該學校在接獲家長確診通知後,已展開清消工作。不過外界仍相當擔憂,個案在離開旅館後才出現症狀確診,是否可能對社區造成影響,也關切其所到足跡。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天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說明,案17181足跡包括接小孩的幼兒園、超商、早餐店等,目前都已完成清消,黃珊珊表示,個案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足跡較少,且是在中國工作,平時基本上都待在家中,以及接送小孩上學,將針對其電信足跡做比較清查,原則上目前僅這3個地方,且環境都已完成清消。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