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以色列孕婦感染新冠和流感病毒。圖/台視新聞
全球首例!以色列孕婦感染新冠和流感病毒。圖/台視新聞

全球第一個案例,同時感染了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感染者是以色列的一名孕婦,因為病毒攻擊上呼吸道導致呼吸困難,幸好症狀算輕微,最後順利把寶寶生了下來,準備出院。以色列衛生單位正在調查,這兩種病毒結合後,會不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

染新冠+流感病毒 專家稱為「Flurona」

以色列疫情目前進入第五波流行,國內剛批准施打第四劑疫苗,當地卻出現一名孕婦同時感染了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部分專家把這種病毒稱為Flurona。

進一步追蹤發現,這名孕婦沒接種過任何疫苗,但症狀輕微,也順利把寶寶生下,已經準備出院,只是兩種病毒,到底是怎麼同時感染的?

孕婦染2種病毒 醫:不排除一前一後感染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表示,比如前一個病毒在潛伏期的時候,另外一個病毒又進來,當潛伏期到開始發病,看起來就好像是同時感染,雖然這樣的可能性是有,「但在醫學上來講,我們會覺得應該是一前一後的感染機會」。

當地醫院的婦產科主任表示,這名孕婦到院後出現症狀,新冠肺炎跟流感的檢測結果都是陽性,且病毒攻擊上呼吸道,導致她呼吸困難。

沒接種任何疫苗 孕婦症狀輕微生下寶寶

黃高彬說,「孕婦不管得到流感或新冠肺炎,變成重症的機會是比一般人高的,可能這名孕婦年紀比較輕一點,所以相對來說她是輕症」。

目前還有其他幾名病患也出現類似的症狀,不過檢測結果還沒出爐,以色列衛生單位也正著手調查,要確認新冠病毒跟流感病毒結合後,是否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