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店封路放煙火,警方開罰2400元。圖/台視新聞
雞排店封路放煙火,警方開罰2400元。圖/台視新聞

迎接新年,全台各地煙火聲不斷,但在台中太平區一家雞排店,居然大喇喇的自行封路,在馬路上擺放50幾盒煙火施放,警方獲報到場,煙火已經施放完畢,警方查出,雞排業者已經連續兩年在跨年夜,占用馬路施放煙火,最後警方依違反道交條例,對業者開罰2400元。

自行封路放煙火 附近民眾:萬一起火算誰的?

好幾名男子站在馬路正中央,一名男子拿著噴槍,點上地上的煙火,瞬間冒出大量火光,跨年煙火當成廟會遶境在放,而這個施放地點還是在車來車往的平面道路上。

數一數50幾盒煙火,擺在馬路正中央,民眾還大喇喇的擺上交通錐自行封路,路過車輛因此被迫繞道而行,照片被PO上臉書,網友留言「吵死了,空氣很不好」,還有人說「明年有要放可以提前講嗎?想帶小孩去圍觀」。

不過突然自行施放煙火,也引發附近民眾不滿說,「這個是道路,他們並沒有申請,而且旁邊都是民宅,沖天炮還是什麼飛到人家家裡,萬一起火要算誰的」。

業者不認放煙火 警方查出「連兩年跨年都放」

實際回到現場,就在台中太平的太順路與太興路口,施放煙火的是一家雞排店業者,但業者不承認,只說「很多人都把垃圾丟在這邊啦,不是我們」。

目對鏡頭,業者雖然否認,不過警方查出,雞排店已經連續兩年在跨年夜占用馬路施放煙火,新平派出所長徐文森表示,「雖然該處地處偏遠,業者也有放置圓錐,但是依警方的立場,還是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依法舉發在案」。

除了警方,就連消防隊也前往關心,警方依違反道交條例,對業者開罰2400元,並約束不得再犯,全案也移交消防局另行裁處。

台中/陳柏璋、陳世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